Profile Photo
淡圈ing
  1. 私信
  2. 归档

阅读事项:1、狗血剧本比较多人想看,就先更这篇啦~

               2、这章安哥、瑞哥上线(以及活在小剧场里的嘉嘉)

               3、我真是高产似那啥(这章又是7000+)

               4、辣鸡文手请多包涵

——————————————————

   “凹凸路……凹凸路……38号……”金一边念叨着,一边歪着脑袋,眼睛也不放过一丝一毫的讯息。可是找来找去还是没有头绪,金在心里小声的埋怨怎么这附近都是一样的景色?


      半个小时前

      from:安迷修

     ——金,对不起,本来我应该来接你的,但是被一点事拌住了,可以请你来下面这个地址么?

  

      收到安迷修的短讯以后金捯饬了一会,为了防止自己迷路,离约定的时间还有好一会儿早早就到了目的地……的附近。


      长时间都找不到入口的金气馁了,要不打电话给安迷修让他来接我好了,金有些自暴自弃的想着。 “漂亮小哥哥,你在找什么鸭?”一个甜甜的童音在金的耳边响起。金低头看去是一个绑着双马尾的小女孩,一身白裙子,头发上戴着的粉色花朵头饰让她整个亮了起来。金一直都很喜欢小孩子,可是小时候虽然格瑞比金大,找到他时由于长时间营养不良而显得矮小,但是经过一年的调养和格瑞自身的锻炼,怕是现在不知道比金高壮到哪去了。金照顾“弟弟”的美梦也就破灭了。


   “小妹妹,你知道凹凸路38号在哪里么?”金蹲下来和小姑凉平视。“知道哟。”小姑娘又给了金一个甜甜的微笑,面露肯定的回答道。“太好了,可以带我去了?”这对于已经在这附近不知道花费了多少时间的金来说无异于久旱的甘露。


      只见小姑娘小手一指头斜方,金顺着看过去,一个其实很显眼的招牌【凹凸孤儿院】高高在上的挂在铁门上,那感觉仿佛在嘲笑金的路痴属性。金瞪大了眼睛,不敢相信自己居然以原点(目的地)为中心绕了三圈。金暗自哀嚎一声真的很想把自己挖个坑埋下去。


      最后金是被小姑娘牵着进去的,同时金也发现这个小女孩好像腿有点问题,走路有点微跛。“小哥哥,你找谁呀?”小女孩仰着脸天真无邪的问道。“你知道安医生……就是安迷修医生在那么?”金摸着小女孩的头询问。


   “知道鸭,这个时间点估计安老师还在给妮妮梳头发吧,哼真是个娇气包,不但爱霸占安老师还臭美的很呢!岚岚四岁就会自己扎辫子了,妮妮八岁了还要别人帮忙,羞羞脸~”小女孩说完还用手指在自己的脸上滑动,看着小女孩虽然说着嘲笑的话,但是却只觉得稚拙的可爱。


      金靠着岚岚的指路成功的抵达了,但是听见里面的欢声笑语,金难得没有进去打扰反而倚在门口,那个棕色头发的男人很认真的给身前的小女孩梳着头发,因为太过于“专注”而没有发现门外的来人。


   “好了,妮妮小姐,照照镜子满不满意在下的手艺?”小女孩的头发很长所以安迷修把她的头发盘起来,用彩色卡子环绕头发一圈像是被蜜蜂簇拥的花团。那个小女孩,左看右看好似才勉为其难的说:“安迷修,你虽然是个没马骑士,但是手艺还算过得去嘛。”安迷修小心翼翼的赔着笑,就为这个头发的事,被妮妮折腾了三个小时。金看安迷修被一个小女孩吃得死死的,不由得露出一个会心的微笑,眼前的这一幕让金干枯的心脏悄然流过一丝清泉。


      金望着安迷修这么温柔的对一个八岁的小女孩,不禁的想到了以后要是安迷修结婚后有了一个可爱的女儿后是不是也这么温柔。金想到安迷修以后要和其他女人结婚了,内心突然涌起一股不适感。下一瞬间又狠狠摇了摇头暗骂自己到底在想什么呢。


      随着位置的变化,金看见这个小女孩转过来的时候也不可遏的小小的被吓了一跳,那个叫妮妮的小女孩,上半张脸完好,依稀可以看出是个清秀可爱的小姑娘,可是下半张脸特别是嘴,疑似是烫伤的痕迹甚至还有针线封过的迹象。一张清秀的小脸被这些伤疤衬竟然有些可怖。


      安迷修转过头就看见金倚在门边,眼睛亮了起来,“等很久了么?”说完快步走过去牵起金的手就往外走。路上还遇见了这所孤儿院的院长女士,从她口中金也了解到这所孤儿院收养的全是“折翼的天使”,他们有些因为身有残缺而被自己的父母残忍的抛弃,还有一些特殊例子,比如家/暴、虐/待等外来伤害致残的。金越听心越软,可是内心更多的是愤怒和怜惜,这些生了孩子却抛弃的人不配做他人的父母。


      安迷修带着金来到孤儿院的小食堂里,贴心的帮金布好碗筷,“你别看这些饭菜卖相不怎么样,所有的菜可都是年长的孩子亲手做的哦!”金惊讶的笑着说:“那我可要好好尝尝了~”金和安迷修享受完了午餐后,安迷修领着金去逛小花园,一路上遇见的孩子不论大小都亲切的和安迷修打招呼,可见安迷修在孩子们的心里的位置可见一斑。


      甚至还有一个调皮的男孩子,痞痞的问安迷修身旁的金是不是他男朋友,金连忙否定,可是安迷修却一本正经的解释说现在还不是,正在追求中。男孩儿一脸“兄弟你不行啊”的表情,但是下一秒又笑嘻嘻的鼓励安迷修:“安同志,革命尚未成功,仍需努力啊!”安迷修回应着男孩说自己会努力的,直把金羞的脸绯红。


      金坐在石凳上用手背盖在自己的脸上,想要给高温的脸颊降降温。


      安迷修看见金像只熟透的番茄一般,心里直乎好可爱面上却是不显。为了缓解金的羞涩,安迷修开始给金讲孤儿院里的故事。听安迷修娓娓道来,金知道了,妮妮脸上的伤,是因为被父亲家暴后的母亲撒气用热油烫嘴后拉下的伤疤。但悲剧没有终止,后来一次的醉酒,妮妮的父亲失手杀/死了妮妮的母亲,被三岁的妮妮看见了,为了不让妮妮说出去,那个畜/生不如的男人居然把妮妮的嘴缝了起来。


   “妮妮刚来的时候就像个没有灵魂的人偶娃娃,当时因为孩子太小,许多技术和药物都不能使用,所以我花了两年的时间才医好妮妮的伤,妮妮虽然愿意说话了,但是却心思极度敏感和脆弱……我……”金悄悄的握住安迷修的手,看着他柔声的说:“你已经做的够好了,你在我心中是最优秀的医生,况且我相信时间和爱会治愈一切的。”安迷修的瞳孔放大了些许,随后又弯起眉眼,“是啊,时间和爱会治愈伤口的。”


   “那么,金你愿意让我治疗你心上的伤口么?”安迷修反握住金的手,绿松石般的眼睛里有着前所未有的认真。金反射性的像把手抽出,见被安迷修握的更紧了,只好当鸵鸟一般把头埋的低低的。

      

      安迷修也再没有逼迫金表态,“金,我知晓我不是最好的,也不是你的谁,但是我还是想说,他们在受到那么大的磨难后都没有放弃生的希望,金我希望你也不要放弃好不好?”金听见安迷修自嘲的话语,下意识的抬起头反驳:“你很好,是…我…不好”金看见安迷修一直在等着他抬头,声音也随着缓缓又埋下去的头而逐渐变得微弱。

    

      哎——,安迷修叹了口气,把金拥入怀中,“金你不必有负担,未来我们还有很多时间,我会等你愿意对我敞开心扉。”金环着安迷修的腰,扯着他衬衣的衣角,却没有回答安迷修的话语,是不敢吧,想到自己所剩无几的生命,金的心里泛着丝丝难过,带着针扎般隐秘的疼痛。

  

   「安迷修,我们最缺的就是时间啊。」


      在回去的路上,两人好像都默契的没有提及,安迷修又给金说了一些孩子们在孤儿院里发生的一些糗事,沉重的气氛被愉悦冲散,总体来说这一天是愉快的。金在酒店前的路口挥别安迷修,难得好心情的回到房门前,刷开房门后,一个人影站在落地窗前,谁?金感到心脏一阵紧缩。


      那人听见开门的声音,还没等金发问,先一步从阴影里走了出来。


     眉眼间似曾相识,又好似全然陌生。

  

  “格瑞?”


      金坐在一家安静的咖啡厅里,看着对面格瑞那张常年冰雪不融的脸。只觉得心里那残留的愉悦感一丁点都不剩了。金点了杯热可可大口大口的喝着,身体总算回了些暖。“你是怎么找到我的?”金一口气喝完最后一滴可可开口问道。


  “你用的酒店的电话……”


  「该死,现在的酒店都不知道要保护顾客隐私的么?」金愤愤的想到。


   “这些年你都跑去哪里了?”格瑞问金。


      金看着菜单觉得要不再来杯好了,这家的可可真好喝,嘴上哼唧两声企图敷衍过去。


   “金,你闹够了么?你该回来了。”格瑞见金没有回答他的问题反而想敷衍过去,口气一时变得生硬起来。


      金假装转过头去望着玻璃窗外的风景,上面映着格瑞长大后分外英俊的脸,可是眼睛里却压抑着怒气。金觉得自己也是蛮厉害的,可以让那个万年死人脸的格瑞生气也是很了不起了。


    “姐姐不会原谅我的。”终于,金回过头无奈的说。


    “哼,亏你还记得秋姐,你当年为了那个来路不明的男人离家出走时,怎么不想想秋姐呢?”本想说些什么的金,却被格瑞的下一句话震得体无完肤。


    “秋姐失踪了……”

 

    “先生,我们打烊了,不好意思。”呆坐着的金被服务员姐姐的声音唤醒,凉透的黑咖啡暗示着格瑞早就离开了,金觉得自己的脑子好像成了一滩浆糊,和格瑞聊过什么记不太清了,只记得这次的结局又是不欢而散。


    “秋姐的档案我查不到………”还好,只要不是死亡通知书一切就好


    “你不该回来么?那是你的家!”家?我已经没有家了……


    “你还有没有良心?”良心?我死之前,卖给你要不要?


    “我没想到你居然变得这么冷血了……”我记得上一句我好像说的是‘我又不是警察找我干什么?’,大概就是这句话激怒了格瑞吧,哈~


      回到房间的金,疲惫如海潮般席卷而来让金无处可逃,他滑坐在床边环抱双膝,整个人蜷缩成一团。


   “姐姐……”在这静谧的空间里,传来了隐隐绰绰的哭泣声,以及微不可闻的呼唤。

——————————————————

小剧场:

某白:安哥告诉我甜不甜?

安:难得有好心编剧愿意加我的戏份

某白:用你只是因为你的工资是按天计算的,一天能多拍点就多拍点(省钱),不像嘉德罗斯那片酬是按小时计算的,用不起用不起………

安:………

嘉:所以这就是你不把我当男主(攻)看得原因么?

格:我强烈要求加戏

某白:瑞哥你这不是出场了嘛!要什么自行车

格:………

格:金的幼年照一张

某白:(迅速收好)瞧您说的和我客气啥,下一章都是你的戏!


评论(37)
热度(119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